色彩风格

检察官亲子朗诵 激扬清廉“她力量”

【字号:    】        时间:2022-05-1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清廉武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2022515日,正值第29国际家庭日,江汉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妇女联合会、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激发清廉她力量 巾帼筑梦暖童心’”家庭文化节,旨在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让来自家庭、家人的廉字经更有温度。 

  接到区妇联的活动通知,我院妇委会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选派第六检察部负责人、院妇委会委员姚妍参加诗歌朗诵。作为部门负责人和两孩妈妈,姚妍克服重重困难,动员10岁的大女儿共同参与。她们牺牲休息时间,熟悉稿件、反复排练,只为呈现最佳诵读效果。 

  活动当天,姚妍和女儿身着检察制服和校服,以饱满的状态、丰沛的感情,共同朗诵诗歌《清廉说》,在水墨莲花的意境中娓娓道来。如果说家是一本书,家风就是必读的篇章;如果说家是一部史,家风就是举家的脊梁。朗朗之声、引经据典,如清泉般涤荡人心,以育美德,用润童心。 

  本场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和录播相结合,展示了歌舞表演、手语舞表演、小品等精彩节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打破空间限制,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益活动和创建清廉家庭的行动中来,大力弘扬积极向上的家庭美德,有力推动家庭文明家风建设,构筑起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该活动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长江云等多家媒体公众号报道。 

 

作者: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