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青年干警话心声

【字号:    】        时间:2022-11-11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报告中的谆谆教诲让江汉区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江检青年干警的学习感悟吧。 

  第一检察部张文倩: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党的二十大报告既让我深受鼓舞,又让我感到检察工作的责任重大。我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就案办案,而应提高大局意识,有效结合法理与情理来提升办案质量和办案效果。回顾今年的办案工作,我在办案中努力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对于符合救助条件的被害人,积极移送司法救助线索,努力从多角度、多层面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将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法治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第二检察部张雪: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把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理念、新政策,满足人民群众对于司法工作日益增长的新需求。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踏实的行动完成每一项检察工作,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法治事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五检察部王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振聋发聩,是每一位司法工作者的行动指南。控申检察是检察机关直接面对群众的窗口,直接受理群众的司法诉求。作为控申检察部门的一员,我将始终坚持控申为民,控申为公,控申为安的价值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控申检察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办公室田师园:作为一名刚入职的青年干警,我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盼与谆谆教诲,做好新时代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的检察青年。我将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个案件,确保在检察工作中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自身素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升专业素能与业务研究能力,勇当新时代检察的探路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