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青春之你我 奉献青春之江检

【字号:    】        时间:2022-05-12      

   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青年干警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风雨历程、青春历史,感悟一代代团员青年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扬青春之志的奋斗历程,明确总书记对各级党组织和团组织的要求、对当代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汲取前行动能,汇聚奋进力量。

  与会干警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检察青年,为谱写新时代检察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让我们听一听青年干警的心得感悟吧。 

  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彭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感到备受鼓舞。青年干警要树立大局意识,胸怀国之大者,涵养人民情怀;要严守纪律和规矩意识,廉洁奉公、严格执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这是青年干警的底线,是检察干警秉公司法、为民司法的最大底气。 

  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蒋婷婷: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一名公益诉讼检察新人,要追梦更要圆梦,要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在学习中增强知识,在实践中增强本领,努力长才干、壮筋骨,为推进新时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徐航:志存高远才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方能大展宏图。青年检察干警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接力奋斗、砥砺前进,在检察事业征程中,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集中观看结束后,院团支部副书记赵海涛还传达了江汉区委组织部《关于从严管理年轻干部的若干意见》有关精神,号召全院青年干警埋头干事、履职尽责,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青春誓言奏响新时代检察青春赞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李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