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区政协主席叶劲松一行来院调研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5-16      

  2022512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叶劲松、副主席张智勇、秘书长李治俭、社法委主任熊楠一行到江汉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号国,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张智勇副主席主持。

  叶劲松主席一行先后参观了该院案件管理中心、大手拉小手工作室及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详细了解检察办案及特色亮点工作。 

  工作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号国介绍了区检察院职能机构、队伍结构、创先争优等情况,以及2022年以来贯彻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确定提质效、育品牌,提素能、育人才,争创新时代卓越基层院的工作思路,积极主动参与平安江汉、法治江汉、富裕江汉建设等情况。院领导分别就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及检务保障等工作进行补充发言。 

  听完汇报后,叶劲松主席表示,近年来,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加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特别是在打击防范涉众型金融犯罪、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办理了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典型案件,打造了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工作品牌,涌现了一批先模人物。他希望,下一步区检察院从三个方面进一步着手加强检察工作: 

  一是以更优的忠诚履职抗牢政治责任。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着力打好疫情防控、平安江汉建设等硬仗,扛实扛牢保障江汉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 

  二是以更实的创新举措践行司法为民。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区之要事以及民生福祉,努力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着力打造新时代江汉检察工作品牌。 

  三是以更严的标准主动接受人民民主监督。牢固树立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政协工作与检察工作的衔接,积极探索政协委员参与检察工作协商平台,让人民民主监督促进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的质量和效果。 

  叶劲松主席还表示,区政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积极呼吁协商解决当前区检察院的困难,为争创新时代卓越基层院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