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赓续建团百年薪火 共谱检察青春华章 ——江汉区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2-05-19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工作要求,激励全院青年干警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拼搏前行,2022517日下午,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赓续建团百年薪火,共谱检察青春华章青年干警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号国参加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负责人、三位先模代表及全院35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座谈。政治部负责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涓主持会议。

悟精神 谈体会 

  会上,院团支部书记、第二检察部干警李颖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来自11个部门的青年干警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心得体会。 

  “在任何部门、任何岗位,真诚对事、真诚对人,方能久久为功。” 

  “要以火热的激情投身检察工作,不断更新民事行政领域法律知识,在工作中彰显自我价值。” 

  “怀赤城之心、积点滴之力,在每一起控告申诉案件的办理中,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 

  “法律政策研究工作应当孜孜不倦、刻苦钻研,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不断贡献高质量检察研究产品。” 

  “要以时不待我的紧迫心态、初心不改的奋力奔跑,做好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让每个孩子都能向阳而生。” 

  “我将以青春热血维护司法公正,以公平正义染就警徽永不褪色的赤诚。” 

  …… 

  在交流互动环节,青年干警们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畅谈感想、收获和困惑。院领导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详细记录意见建议,针对青年干警如何适应检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在实践锻炼中尽快成长”“如何更新司法理念、克服工作瓶颈期”“如何做好释法说理工作,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等问题,细致回答、悉心解惑,并提出期盼和要求。 

学先进 鼓干劲 

  三位先模代表情感真挚地分享了自己的从检经历和办案故事。 

  第五检察部主任乐峰结合自己办理的全国首例危害长江资源环境涉黑案等精品案例,希望青年干警坚定信念,践行检察为民初心;永葆朝气,无惧挑战挫折考验;坚守底线,增强防腐拒变能力;阳光健康,凝聚昂扬向上力量。 

  第七检察部负责人石杨畅谈了自己和团队成员传承发扬未检精神、接续奋进创造佳绩、持续擦亮大手拉小手品牌的经历和感受,期望青年干警坚持热爱、守护梦想,脚踏实地、苦练本领、厚积薄发。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胡继宗将办理大案要案、全省业务竞赛获奖、光荣参加援藏、投身战疫一线的经验和感受,倾囊分享给大家,讲述了自己从一个战场奔赴另一个战场的故事,鼓励青年干警勇于走出舒适圈,保持敢拼敢闯的锐气和担当。 

送寄语 助成长 

  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号国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从四个方面亲切寄语青年干警:一是讲忠诚,争做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一切从政治上看融入到、落实到本职工作各方面,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有激情,争做敢于斗争、能动履职的表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增强斗争精神,培养斗争本领,要有一股子闯劲和拼劲,将急难险重任务作为磨砺心性、锻炼才干、增强本领的良机,杜绝躺平、远离佛系,在各种考验中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三是展才华,争做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表率。要带头更新司法理念,坚持高点定位,把创一流业绩、办精品案件作为不懈追求,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把工作做到极致、做到最好,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四是守正气,争做明德修身、廉洁从检的表率。要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坚决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牢记权力就是责任,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青年人。 

 

作者: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