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10-28      

  20221027日上午,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院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全体院领导、处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号国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号国交流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理论创新,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坚定与执着。 

  他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该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相关文件精神,真正使之成为指导我院各项检察工作的行动指南。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结合检察职能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有特色的学习培训活动;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构建领导垂范领学、理论讲授导学、支部党日促学、营造氛围自学长效机制,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干警;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在我院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号国要求,全院干警要坚持以学促用,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上。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牢固树立党的绝对领导、以人民为中心意识,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中领悟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思路、方法和路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个人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二是激励担当作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激励全院干警锚定检察机关时代坐标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功成有我”的使命感,立足岗位抓实工作,进一步深入研究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全力冲刺攻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重点工作冲刺结合起来,对标年度工作目标和省院考核细则,结合我院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查短板、补弱项、争前列,确保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圆满收官,以用心用情、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立场办好每一个案件,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者:吉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