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长走访省人大代表 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

【字号:    】        时间:2022-10-31      

  为进一步密切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切,根据省、市检察院统一部署,1026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号国走访省人大代表、武汉唐古拉汉藏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斯朗·丹增曲培,当面送达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对其提出建议的答复函。 

  走访过程中,魏号国检察长首先感谢斯朗·丹增曲培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向其简要介绍了江汉区院今年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做法及成效,并认真倾听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受访代表仔细阅读答复函,对检察机关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十分赞赏,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以及区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今后会更多地关注、支持检察工作,促进检察工作更好地开展。 

  魏号国检察长针对代表提出的“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工作力度”建议,他表示区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部署,加大相关案件办理力度,努力打造具有江汉特色的工作品牌。下一步,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一如既往密切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系,积极争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支持和关心,创新联络服务载体,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的“联络工作”专栏“直通车”积极与代表精深联络,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检察实践,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袁爱华、副主任张玲参加活动。 

  此前,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杰一行先后登门向省人大代表、友谊青少年空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宇,省人大代表、江汉区北湖街司法所首席人民调解员马天红送达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对其提出建议的答复函,对省人大代表支持关心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加强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抓实涉案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作者:付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