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院组织青年干警专题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1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院青年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前行,20221028日下午,江汉区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专题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团支部书记、第二检察部干警李颖主持会议。 

  团支部纪律委员、第一检察部干警高小燕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团支部副书记、政治部干警赵海涛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并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我们要跳出就案办案思维,能动履职,努力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高质量履职目标。 

  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需要以如我在诉的境界,实现思路创新、工作创新、方法创新,在法律的框架内化解社会矛盾。 

  作为一名未检干警,必须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法律和爱心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自不同业务部门的青年干警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对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 

  请作答,三个务必具体是指什么? 

  请作答,新时代十年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是什么? 

  伴随着激烈紧凑的鼓点,干警们以击鼓传花的形式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知识小问答,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干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新提法、新论述的认识。 

  火热问答后,2022年新招录的青年干警分别畅谈了自己入职以来的感受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青年干警们热烈欢迎新力量,并结合自身工作体验及学习体会,分享成长感悟。 

  拥有多业务部门工作经历的办公室干警彭婷婷以在信息工作和青年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阐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要乐于担当时代使命、善于谋划善于做事、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 

  第六检察部干警蒋鹿夏立足从事法律政策研究角度,建议青年干警加强对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研究,从细小领域入手,逐渐形成专业优势,从而提升自身检察实务能力。 

  政治部负责人谢小明对青年干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作风表示赞赏。他指出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寄语青年干警要树立远大理想、加强学习调研、严守廉洁底线,让青春在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