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贯彻落实“四号检察建议” 开展窨井盖治理“回头看”专项行动

【字号:    】        时间:2022-11-28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持续推进窨井盖安全隐患治理实效,近日,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第四检察部开展窨井盖治理回头看专项行动。


  检察官实地查看了江汉区北部道路改造项目,对辖区第一初级中学等校园周边窨井盖以及红旗渠路维修路段的窨井盖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检查井盖及附属设施是否存在老旧松脱以及临时施工是否设置防护设施等问题。 

  城管部门表示,新修道路的窨井盖目前已按照最新安全标准要求加装防坠网和防盗铆钉,部分老旧窨井盖日常管理维护有难度。针对城管部门反馈的情况,检察机关建议强化日常巡查,及时敦促施工单位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于单一部门无法解决的问题, 建议协同联系有责部门共同处理,切实维护好群众出行安全。 

  2020428日,为推动有关部门加强对窨井盖安全问题的重视,消除公共安全隐患,最高人民检察院向住建部发出四号检察建议。近年来,江汉区院积极落实上级要求,针对排查中发现的辖区道路窨井盖缺损等问题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修缮、替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作者:谈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