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爱延续 护“未”成长 节前走访慰问困境儿童

【字号:    】        时间:2024-03-06      

  202434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大手拉小手工作室联合江汉区友谊青少年空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困境儿童关怀慰问活动,检察干警与社工一行来到困境儿童超超(化名)家中,为孩子送上书籍与慰问品,带去温暖与关怀。

  20204月,江汉区检察院第七检察院受理了一起强制医疗案件,在办理过程中,承办检察官发现了处于监护困境状态的超超与其弟弟,于是同步为这对兄弟开展心理疏导,针对监管缺失问题,通过与民政、法院、社工组织的多方联动,落实一站式综合救助、支持起诉撤销监护权。 

  你好像比我们上次来时又长高了,性格也开朗很多!再次来到超超家中,大手拉小手工作室检察官何艳发现他身上有了许多可喜的变化。仔细询问了孩子近期的生活情况后,何艳了解到超超目前已从职高毕业,近期找到了一份工作,弟弟正在上小学,兄弟俩和奶奶一同生活。这是我们为你精心挑选的两本书,希望你能从书本中收获知识、汲取力量。好好工作,明年我们还会来看你的。何艳鼓励超超在未来的日子里,带着爱与希望,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挑战,茁壮成长。 

  2024年,江汉区检察院大手拉小手工作室将进一步做好特殊困难青少年人员关爱帮扶帮教工作,加大对困境儿童的关注和帮扶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络协作,以多元化救助关怀模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作者:徐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