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警现场会签《实施意见》 同向发力共促毒品案件办理质效提升

【字号:    】        时间:2024-03-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北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关于在办理涉企、涉毒刑事案件中加强监督制约与协作配合的通知》,武汉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关于在办理毒品案件中深化协作配合、强化监督制约的实施意见》,强化检警打击毒品犯罪协作配合,共同构建毒品犯罪打击新格局,319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和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联合会签《关于在办理毒品案件中加强监督制约与协作配合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毒品案件办理质效。

  江汉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艳萍,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国荣,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乐峰、法制大队大队长詹勇、禁毒大队大队长刘欣等参加活动。会签仪式由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检察官李鸿主持。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周俊双解读《实施意见》。江汉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艳萍,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国荣现场会签《实施意见》。 

  该《实施意见》从毒品案件检警数据共享、提前介入、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不捕不诉听取公安机关意见、不捕不诉跟踪问效、捕后侦查工作衔接等六大方面,对检警双方在办理毒品案件过程中加强监督制约、深化协作配合进行了详细规定。 

  会签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办理毒品犯罪案件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及存在的争议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进行座谈交流。检警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推动《实施意见》落实落细,共同打击毒品犯罪,筑牢禁毒防线。 

  《实施意见》的会签,标志着江汉区检警双方在健全打击毒品犯罪工作机制、构建检警监督制约与协作配合新模式上迈上新台阶。江汉区检察院将继续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凝聚毒品犯罪检警打击合力,有效惩治毒品犯罪,促进平安法治江汉建设。 

 

作者:李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