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江汉区检察院 > 江汉检讯 > 头条

品牌创建年 | “一部一品”,我们这样推进

【字号:    】        时间:2022-04-25      

   “‘萤火计划’是针对轻微刑事案件相对不起诉的社会服务制度,力争在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唯益’通‘为益’‘唯一’,以保护公益为核心,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持续优化‘小手拉大手工作室’品牌特色,通过检察履职,最大限度体现对未成年人的关爱。”......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品牌创建年”部署要求,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推动“一部一品”创建工作,415日上午,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品牌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艳萍主持,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立足部门职能,聚焦特色工作,以PPT的形式,分别详细汇报。各部门展示风格多样、亮点纷呈,全面汇报了品牌创建目标、项目思路、推进措施、宣传计划以及进展情况。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艳萍在点评时指出,各部门展演准备充分、效果良好,汇报有重点、有提炼、有措施,全面展示了各部门职能特点和深入思考。郭检代表院党组对品牌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统筹推进。将品牌创建工作与高检院、省院部署的“质量建设年”和“素能提升年”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力争强项更强、弱项补强、培育亮点、创新发展,以品牌创建带动各项检察工作提速进档。二是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坚持以新时代司法检察理念为引领,把“亮点工作”与破解检察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紧密结合,与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指标紧密结合,与建设过硬队伍紧密结合,夯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三是注重总结,强化督办。对全院品牌建设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实施,力争培育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有社会影响力的江检品牌,促进基层院建设提档升级、检察人员素能精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江汉卓越城区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