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江汉区检察院 > 江汉检讯 > 头条

筑牢防线 扣好廉洁从检的“第一粒扣子”——江汉区院开展青年干警廉政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字号:    】        时间:2022-04-25      

   我们要以案为鉴,心存敬畏,知法守法护法,严格依法办事,审慎对待手中的权力,捍卫法律尊严。为进一步落实质量建设年”“素质提升年工作要求,提升青年干警综合素能,加强青年干警廉政建设,414日上午,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青工委组织全体青年干警进行廉政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由院团支部书记李颖主持。机关纪委委员、第六检察部负责人姚妍及各部门青年干警参会。 

  会上,团支部宣传委员李红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团支部纪律委员高小燕领学了市纪委《关于7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集中学习后,参会的青年干警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团支部副书记、政治部干警赵海涛表示:“青年干警要注重提升政治素养,同步推进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立足岗位能动履职,精细化完成工作任务;培养吃苦耐劳、协作配合、防腐拒变的三种能力,以高质量履职为检察工作增光添彩。 

  第一检察部干警王开天表示:违法的根源是党性不纯。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是保障执法合法、执法效率、执法质量的根本。我们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第二检察部干警熊慧颖表示:青年干警要牢固树立清廉的思想意识,坚守底线,加强自律,以党章党规为标尺,以党纪国法为准绳,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要挺起勇于担当的铁肩膀,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依法履行监督责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第四检察部干警蒋婷婷表示:这些案例告诉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金钱观,审慎对待手中的权力。身为检察干警,更应知法守法护法,牢记使命、敢于担当、警钟长鸣、廉洁从检,切实捍卫法律尊严。 

  机关纪委委员、第六检察部负责人姚妍代表机关纪委对青年干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做到明法纪、守底线;二是秉公用权,做到廉洁司法、规范办案;三是警示入心,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四是强化担当,做到廉洁自律、全面履职。 

  大家认为,全体青年干警要聚焦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品牌创建年工作要求,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廉洁意识,勤勉履职尽责,共同打造江检青年工作品牌,为推动江汉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高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