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江汉区检察院 > 江汉检讯 > 头条

检警协作共赢!我院与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联合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字号:    】        时间:2022-05-26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切实加强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在案件办理过程中的衔接和协调配合,提高监督质效,近日,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与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联合成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上,江汉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艳萍与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寿林共同签署《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细则》,为办公室各项工作平稳运行提供了制度保证。 

  揭牌仪式在长航公安武汉分局警备码头举行,双方共同召开办公室首次联席会议。会议由长航公安局武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继松主持。

 

  长航公安武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寿林对该局在办理刑事案件过程中加强与区检察院协作配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检警双方沟通协调,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质效;二是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共同推进刑事办案质效提档升级。三是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办公室工作流程,以检警双方制度化、规范化履职助推长江大保护。 

  江汉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艳萍表示,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作配合,共同营造双赢共赢的新时代检警关系,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实质化运行实现双方良性互动,提升司法办案的精准度和满意度,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法治权威,在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上形成合力。 

  联席会议后,江汉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陈冬受邀进行题为《检察视角看当前刑事侦查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的专题授课。 

  讲座中,陈冬通过穿插一个个鲜活实例引导侦查人员及时更新司法理念,顺应新“刑势”,并从具体办案实务角度详细指出各类证据收集过程中应当注意的关键问题。 

 

作者:付涵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