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江汉区检察院 > 江汉检讯 > 头条

江汉区委书记李湛一行来院调研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6-13      

   69日上午,江汉区委书记李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勇军,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瑞,区委政研室主任黄伟一行来到江汉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号国,部分院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李湛书记一行现场参观了我院案件管理中心、“大手拉小手”工作室及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详细了解江汉检察工作特色亮点。 

  工作座谈会上,魏号国检察长详细介绍区检察院主要职能和机构设置、人员队伍、创先争优等情况,汇报了该院2022年以来坚持能动履职,主动参与平安江汉、法治江汉、卓越江汉建设工作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安排。院领导分别就经费保障、干部交流、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公益诉讼等工作进行补充发言。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勇军指出,近年来,区检察院坚持服务大局,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后要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再提升,主动担当作为,为辖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发挥好“大手拉小手”工作室品牌效应,深入研究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新变化、新类型,扎实做好家庭教育指导相关工作,努力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走在前列。 

  听取汇报后,李湛书记表示,近年来,区检察院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对于如何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李湛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牢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把准“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的定位,贯彻落实好《政法工作条例》,在检察履职中维护和落实党的领导,扛牢保障江汉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二是积极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主动作为。区检察院要将检察事业发展置于江汉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积极开展办案数据分析研判,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区之要事”以及民生福祉,努力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汉、法治江汉贡献检察力量。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实政治轮训,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一体加强干警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检察铁军。李湛书记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区检察院工作,帮助解决当前存在的现实问题和困难,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创造良好条件。


作者:付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