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江汉区检察院 > 江汉检讯 > 头条

“法律小达人”来院打卡 开启检察版法治夏令营

【字号:    】        时间:2022-08-09      

  为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根据江汉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上周,江汉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法治暑期江汉行争做法律小达人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尊法守法的良好习惯。

  该院大手拉小手工作室先后迎来了两批访客——来自杨汊湖青少年空间及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暑期托管班的50余名小朋友。在第七检察部干警袁金金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寻之旅。 

  在多功能室,小朋友们认真观看了该院推出的首部抵制校园欺凌主题3D法治动漫课——《拒绝欺凌 我们承诺》。该片通过青少年喜爱的动漫形式,对当前校园生活中的五大欺凌行为类型进行分析,详细讲解了青少年应对欺凌行为的正确做法,同时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人犯罪法》重点内容融入其中,寓教于乐的丰富内容受到了同学们一致好评。 

  观看完这堂法治课后,小朋友们有什么感想?主持人提问后,现场气氛变得活跃起来。孩子们踊跃表示,我们要拒绝校园欺凌,不做欺凌者,不做旁观者,帮助受害者。一堂生动的动漫法治课,让来访的小朋友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将预防校园欺凌的种子播撒进了心田。 

  随后,小朋友们来到该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认真观看展板上的法律知识,参与互动答题,体验“VR”游戏,与检察官姐姐同唱《宝贝自护歌》,在歌声中树立起自我保护意识。 

  2008年成立以来,该院大手拉小手工作室始终致力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青少年法治教育方面,实施线上+线下齐步走战略:线上推出法治云课堂手拉手·漫画普法云参观——熊宝儿打卡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各类未成年人保护、犯罪预防相关的普法作品;线下开展法治进校园——守护青春,对校园欺凌说’”检察开放日——青少年参观打卡法治教育基地等活动,真正做到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不断为广大青少年提供高质量的法治教育产品。 

 

作者:任怡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