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江汉区检察院 > 江汉检讯 > 头条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江汉检察干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字号:    】        时间:2022-10-18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江汉区人民检察院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干警们纷纷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立足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党的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第五检察部主任乐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全面依法治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持续做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努力提升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质效,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用心用情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盼。我坚信,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李琳,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格局宏大、意蕴深远,催人奋进。报告指出,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一名公益诉讼检察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检察公益诉讼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部署和推进的重大改革举措和重要制度安排。我将依法能动履职,按照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新要求,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聚焦公益保护核心领域,助力基层依法治理,以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奋斗目标,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第二检察部负责人胡继宗,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要坚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做优做强刑事检察的事业中,依法能动履职,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通过具体案件反映出来的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更高水平的需求,全力以赴护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