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江汉区检察院 > 江汉检讯 > 头条

江汉区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3-01-16      

  112日下午,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再次原原本本学习了全国检察长会议上张军检察长、应勇副检察长讲话精神。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杰,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崔剑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第二检察部负责人胡继宗、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李琳联系岗位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号国就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通过支部学习讨论、个人对照自学等方式,引导干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和最高检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2022年工作怎么看、2023年工作怎么干”展开讨论,确保会议精神常思常悟、入脑入心。 

  二是要统筹兼顾能动落实,将会议要求落实到江汉检察工作实践中。要忠诚践行党的全面领导。把讲政治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以理念更新引领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跨越发展,努力在法律监督中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要依法能动履职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江汉、法治江汉建设。要切实提高法律监督水平,努力实现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加强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以品牌建设助力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可堪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三是要固强补弱,抢抓开局下好2023年检察工作“先手棋”。 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与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统筹安排,结合上级相关要求,认真研究新时代江汉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谋划本条线新一年的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启新一年工作,实现各项检察业务良好开局、高位运行、高质量发展。 

  根据上级要求,19日,该院各部门在分管、协管领导带领下,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交流研讨。 

 

作者:付静宜